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

1994年,台北市區地面鐵路風景

1994年春,當時聽到"台北市區鐵路地下化松山專案--南隧道工程"即將完工,也代表日後所有的火車都要在不見天日的地下隧道裡行駛...於是我拿了媽媽的單眼相機(Nikon EM+50mm f/1.8),到幾個我所知道的平交道拍火車;也搭了上午,下午各一班的平快車/普通車.現在台北市的鐵路已經完全地下化了,最近的地上車站分別是汐科和樹林...都好遠...不禁回想起年前那市民大道還沒蓋,京華城是片空地的日子...以及在松山站玩耍...唉大學四年在這兒的不比上課的時間少...上圖為華山東出口

八德路上的平交道,可以看見後面的光華橋(現在也拆掉了).

列車通過八德路一段上的平交道

背景中有個"鐵道音響"的招牌^_^

看到這景像,那時應該還沒強制騎機車戴安全帽吧?

我站在平快車尾,剛通過復興南路平交道,和剛運來台灣不久正在試運轉的木柵線馬特拉捷運列車不期而遇.

列車行經延吉街與光復南路間,可見到當時剛蓋好不久的華視新大樓.

這班車會停在台鐵台北機廠前,讓台鐵員工上下車,那時市民大道和京華城都還沒開始蓋.

停在第松山站一月台(現已不存)的列車剛從蘇澳開來,這時是上班尖峰時間,上面有許多從宜蘭來的旅客,他們大多在台北站下車.

3 則留言:

  1. 要是有光復南路與市民大道5段口那裏往台北機場的那段從陸上進入機場的道路的照片就好了,應該很有滋味 我還去台北機廠修電腦,看到台北機場哪荒廢的軌道與小心火車的招牌覺得差很大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78~83年在台北南港唸書,剛好經歷[台北車站]啟用,台鐵鐵路地下化,可惜當時不愛拍火車(只愛拍美女),不然常常從南港搭205公車到台北,南港搭普通車去台北,松山車站搭台鐵回苗栗,,,很多很多的記憶,,,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想請教前輩 當時預留這條路線 地上現有通往台北機廠嗎 還是已經切換了 跑這條路線 只有早晚一班普通車?

    回覆刪除